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失眠是很难熬的,来看看那些安神的食物吧!

2019/11/27 17:14

生活中由于环境或者压力等因素影响,很多人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差,失眠是很难熬的,如果总是借助安眠药对身体又会造成不适,其实美食也乐意养心安神。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些安神的食物。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色氨酸可以抗忧虑、有防失眠,稳定情绪的作用。在睡前的时候,喝一杯牛奶,其中含有的色氨酸量可以起到安眠作用,并且喝完牛奶后的饱腹感也有一定的催眠作用。

2、洋葱

洋葱被誉为是“安神菜”。因为它除了不含脂肪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粗纤维以及钙、铁、硒、胡萝卜素、核黄素、尼克酸等等营养成分。洋葱对于安定神经、帮助入睡有很好的疗效。凡是睡眠质量不佳,容易失眠、多梦、易醒等等睡眠问题,都应该多摄取洋葱。

3、莲子

莲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滋补佳品,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钙、镁、磷等矿物质。经常食用莲子,能够有很好的养心安神、补肾固精的作用,对于经常用脑的脑力工作者,还能够健脑,增强记忆力呢。

4、小米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有利于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胡萝卜拌百合

扩展阅读:4款养生食物,夏季安神少不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