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脾胃不好,饮食调理

2019/11/25 17:00

在压力大、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喝酒、暴饮暴食、爱吃冰冷食物、吃腌制食物、久坐少动、焦虑紧张……种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让原本脆弱的脾胃更加不舒服。那么脾胃不好吃什么调理呢?

1、山药

脾胃虚寒可以吃一些山药,山药里面含有多酚氧化酶以及淀粉酶,能够让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变得更好,而且又可以达到养胃生津作用,山药可以和大枣搭配在一起煲汤喝,也可以煮山药粥来喝,里面加入适量的红糖,效果可以更加明显。

2、糯米

脾胃虚寒可以吃糯米,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能够达到养胃以及暖胃作用,要达到改善出汗作用,让口舌干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3、莲藕

莲藕能够达到养胃以及养心安神作用,属于偏凉食材,如果凉拌生吃的话,消化速度就会变得比较慢,所以一定要把莲藕煮熟以后再吃。

4、羊肉

羊肉能够益劳损,补精血,是一种很好的温补强壮剂,羊肉性温味甘可以进入肾经,心经,胃经,脾经,用来治疗脾胃虚寒引起的反胃等症状有着很好的作用。


红薯米粥

扩展阅读:养脾胃,多喝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