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降压食物很常见,合理饮食很关键

2019/11/25 17:08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它给广大患者带来了十分严重的影响,还会引发并发症。高血压常与高血糖、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高血压一种常见的“富贵病”,易得不易治。虽是如此,但只要饮食健康合理也是能降血压的。

一、降血压食物

1、西红柿

西红柿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有促进消化、利尿和抑制多种细菌的功效。西红柿当中的维生素D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保护血管,治疗高血压,而且西红柿当中的谷胱甘肽还能推迟细胞的衰老,是一种非常好的降压蔬菜,能大大减轻高血压患者的症状。

2、萝卜

萝卜能消积滞、解酒毒、降血脂而且还能软化血管,经常吃点萝卜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同时吃萝卜还能帮助患者降血压,大大缓解高血压的不适症状。

3、海带

海带当中含有比较多的有机物和钙、铁等元素,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酸、糖类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经常吃海带,能有效的防止甲状腺肿和降低胆固醇,并且对于高血压症状和动脉硬化等都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说海带也是一种能降血压的蔬菜。


芹菜拌香干

扩展阅读:血压高吃什么好?推荐5类降血压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