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2019/11/12 17:35

冬天天气寒冷,一不留神就会着凉,继而感冒咳嗽,非常难受,很想要咳嗽快些好,食疗是治疗感冒很好的方法,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冬天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1、洋葱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洋葱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因此对、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作用。

2、蒜

蒜是日常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内含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的杀菌能力可达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要很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疾病和驱虫的作用。

3、橙子

橙子所含的维生素C很高,比一般水果大约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远离伤风感冒和流感的纠缠,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誉为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和抵御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亚于感冒药。

4、红薯

红薯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还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维生素C能明显增强人体抵抗力,同时吃红薯还有助于帮助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抵抗感冒病毒的入侵,需要注意的是,红薯在蒸煮的时候要适当延长时间,才能更好的破坏其中的气化酶,以免吃红薯后出现腹胀,烧心,打嗝,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芦笋炒牛肉

扩展阅读:冬天降温易感冒,食疗得当抗流感


5、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同时,猕猴桃中含有的多糖类物质具有预防细菌感染的能力。而金黄色的猕猴桃比青绿色猕猴桃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与维生素E,具有缓解感冒症状的效果。

6、苹果

感冒发烧的时候可以吃苹果的。苹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抗感冒,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鲜苹果汁是不错的选择。这是由于在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同时还能中和体内的毒素。

7、香蕉

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6,人体补充维生素B6有助于更好的提高免疫力,抵抗炎症,香蕉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一起食用,具有极好的抗感冒病毒功效。如果担心吃香蕉导致腹泻的话,可以将香蕉蒸一蒸再吃。


白萝卜猪肉夹

扩展阅读:怕感冒,快预防

您可能还喜欢:

冬季要想预防感冒,注重饮食调理是很重要!

冬天来了,小心感冒找上身!

合理饮食,增强身体免疫力,少感冒!

换季易感冒,来点简单的食疗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