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合理饮食,增强身体免疫力,少感冒!

2019/10/9 16:40

秋冬季节来临,免疫力不好的孩子和老人很容易患感冒,一方面要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另一方面要注意提高免疫力。合理的饮食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1、西兰花

西兰花是提升免疫力的基本要素。在一项研究表明,西兰花中的化学物质能够刺激免疫系统,提高免疫系统的活力。同时,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助于保护机体免受疾病入侵。而西兰花中所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对于视力的保护,免疫能力的提高以及对抗衰老都非常有用!

2、山药

秋冬天的时候,多吃山药对男性的身体好,当然对女性也是不错的。而且山药里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或者是矿物质,因此,在秋天的时候,吃山药是大补。增强营养的同时,更能提高人体在冬天的免疫功能。建议与羊肉一起吃,效果更好。

3、冬瓜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美容专家或者是减肥专家都会推荐冬瓜的减肥功能,这个是正确的。冬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强的润肺生津的作用,对于秋燥来讲,有减热利尿的功能。冬天多吃冬瓜,会对许多疾病有预防的作用,能提高免疫力哦。


青豆炒蘑菇

扩展阅读:换季饮食多注意,提高身体免疫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