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体质差,从饮食开始提高免疫力

2019/10/30 17:30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作息不规律,饮食不注意调理,身体抵抗力越来越差,是时候该想想怎么提高免疫力了,要想更好的提高免疫力,除了规律作息,经常锻炼,拒绝垃圾食品之外,也应该注意一下饮食调理,多吃点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香菇

香菇的营养丰富,有着“蘑菇皇后”、“干菜之王”的美称。香菇中还含有特殊的名为香菇多糖和蘑菇核糖核酸的物质,这两种物质一能够增强免疫力,特别是对肿瘤的免疫力,一是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能够干扰带病毒的蛋白质合成。

2、山楂

山楂营养丰富,口味酸甜,深受人们的喜爱。经常食用山楂能够有效帮助保护心血管,降低血液胆固醇,还能帮助减肥、抗肿瘤、消除自由基以及能够有效增强免疫力等等功效。

3、番茄

番茄可以说是活力食品,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等,能够帮助修补受损的细胞。经常食用番茄能够保护身体细胞不受伤害,增强免疫力。而且还能帮助保护视力。


青豆炒蘑菇

扩展阅读:换季饮食多注意,提高身体免疫力


4、萝卜

萝卜种类较多,但是它们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含有相同的抗肿瘤、抗病毒的活性物质—干扰素诱生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止病毒、癌细胞的生成。但是这种物质很脆弱,不能耐高温。萝卜煮熟了吃是不能防癌、抗癌的,最好能够生吃才能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

5、大蒜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是我们都知道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大蒜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调节血糖、保护心血管等等功效。营养学家研究表明,大蒜的提取液是具有抗肿瘤的作用的。每日生吃大蒜3—5克,能够增强免疫力。

6、蜂蜜

蜂蜜中含有的单糖甚至不需要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有着“老人的牛奶”之称的蜂蜜,经常食用能够迅速补充体力,解除身体疲劳,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对妇女、儿童、老人都是不错的保健品。


白萝卜牛腩汤

扩展阅读:冬天增强免疫力,红色食物最给力

您可能还喜欢:

秋冬季节来临,提高免疫力在饮食!

天气寒冷,宝宝吃什么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易出现这3种情况

小孩子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