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气寒冷,宝宝吃什么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019/10/11 16:55

人体的免疫力与饮食密切相关,当人身体营养供给不够或机体的营养不平衡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就会下降,合理的饮食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那么,宝宝吃什么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1、胡萝卜汤

食材:胡萝卜100克,食盐少量。

做法:先把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胡萝卜熟烂,最后加入少量食盐调匀后即可。

营养成分: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提高宝宝机体的免疫力,具有间接杀害有害细胞的功能,还对宝宝的肺部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山药排骨汤

食材:猪排骨500克,山药100克,葱、姜适量,盐少量。

做法:先把排骨用清洗干净,把山药去皮洗干净后切成丁,葱切成末、姜切成片;然后把排骨和生姜放入高压锅中压20分钟,再把山药加入其中炖煮至烂熟,最后撒入葱末和少量食盐调匀即可。

营养成分:此汤营养丰富,有健脾补气、益肾养胃的作用,非常适合婴幼儿食用,其中山药含有的免疫促进活性黏蛋白还具有增强宝宝抵抗力的功能。


清炒西兰花根

扩展阅读:换季饮食多注意,提高身体免疫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