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肝不好,眼睛就会干涩,如何清肝明目?

2019/9/30 11:14

现在的人对着电脑,对着手机,眼睛也越来越疲劳和干涩。肝不好会影响脸色,也会使眼睛出现浑浊不那么明亮。那么,你知道吃什么可以清肝明目吗?

1、玉米冬菇排骨汤

材料:玉米2个、冬菇(干)6个、排骨500克、姜2片、水8碗。

做法:玉米去衣洗净,切成几段;冬菇用冷水浸泡至软,捞出轻轻搓洗菇伞,可去蒂也可不去蒂;排骨洗净斩件,汆水捞起;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明目,开胃利水,富含蛋白质、钙质和矿物质,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2、枸杞黑豆排骨汤

材料:枸杞20克,黑豆30克,猪骨300克,姜片、葱段、精盐、黄酒各适量。

做法:将枸杞子、黑豆和猪骨洗净后同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烧沸,加黄酒、精盐、姜片、葱段等调料,改小火煨炖至黑豆烂熟,汤汁黏稠即成。

功效:枸杞性平和,味甘甜,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养血明目的功效,黑豆味甘,性微寒。能补肾益阴,健脾利湿,除热解毒。


拍黄瓜

扩展阅读:5种清肝利胆食物,保护肝脏和胆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