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饮食疗法降血糖,远离“三高”!

2019/9/30 11:44

现在社会中患有“三高”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而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症状。高血压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容易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等,已经成为人类重要“杀手”之一。饮食疗法对于高血压高血糖患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降血压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呢?

一、降血压食物

1、芹菜

芹菜绝对是高血压人群的降压法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芹菜具有降血压的功效,特别是对因高血压而引起的头痛、头胀更是有着神奇的缓解作用。

2、西红柿

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而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煮时不易被破坏,容易被人体吸收。西红柿中还含有较大量的西红柿红素等类胡萝卜素,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对防止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益。经常吃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西红柿既可当果点吃,又可炒菜食用。食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误食细菌和寄生虫。西红柿不宜空腹吃,否则容易使胃酸增高,产生烧心、腹痛等不适应症状。西红柿可生吃,糖醋凉拌,也可炒熟吃。注意:忌与黄瓜同食。

3、苦瓜

苦瓜含胡萝卜素、尼克酸、抗坏m酸、粗纤维、苦瓜素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其性昧苦寒,而有清热解毒、清心消署、明目降压之功效。苦瓜可绞汁、凉拌、煮汤、炒菜食用。苦瓜含有的草酸会妨碍钙吸收,炒菜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后再炒。脾胃虚寒者慎食。

4、菠菜

菠菜富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其赤根中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治皮肤、内脏的出血倾向。菠菜可炒食、凉拌、作馅或煨汤,高血压病者伴有便秘、头痛、眩晕、面赤更宜食用。注意:不要和豆腐吃。


蛋皮炝芹菜

扩展阅读:秋冬血压高,饮食调理很重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