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日常补血食物有哪些?

2019/9/11 16:45

脸色苍白,皮肤无血色,易疲劳,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除了晚上没有休息好之外,还有可能跟贫血有关,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新鲜血液的补充,身体中血液的生成一方面是由造血干细胞进行造血,另一方面就是在日常的饮食中通过食物进行补血。那么,补血吃什么好?

一、补血食物

1、红豆

红豆中的维生素比较丰富,并且还富含很多微量元素,能够缓解贫血的情况,另外,红豆还具有利尿的作用,能够缓解身体浮肿的情况,大家可以考虑喝点红豆汤或者红豆粥。

2、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3、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4、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


胡萝卜苹果汁

扩展阅读:以色补“色”,不可错过的补血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