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肾脏很重要,补肾从饮食做起!

2019/9/11 16:39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了,它每天除了排出我们身体内产生的代谢废物和毒素之外,还是可以危害我们身体的液体平衡的,包括骨髓造血、骨骼发育等重要影响,由于大多数肾脏疾病的早期症状很不明显,所以就容易被忽视,甚至是容易被认成其他的疾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要注意补肾的。

一、补肾食物

1、当归

当归含有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多种药用成分,当归可改善肾功能,减轻肾损害,其对促进肾小管病变的功效作用很好,对肾脏的保护作用也很好。

2、海参

海参被人称之为“海人参”,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其味甘,咸,温补益精,具有滋补肝肾,强精壮阳作用。凡有久虚成痨,精血耗损,眩晕耳鸣,腰酸乏力,梦遗滑精,小便频数的患者,都可以将海参作为食疗之品。

3、山药

山药素有“神仙之食”之称,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我们补肾养肾的最佳蔬菜之一,也是人类最早食用的食品之一。山药含有丰富的黏蛋白,淀粉酶等物质,对人体的肾有很大的滋补作用。同时山药对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腌黑腊八豆

扩展阅读:强精补肾,5种食物不打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