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降血糖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2019/9/10 16:2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很多患者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痛苦。那么,降血糖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1、计算好饭量

肥胖人群只要将体重减少5%左右,就可以降低70%的糖尿病发病率,计算好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减少一些高脂肪食物的摄取,不妨将自己的碗换成小号,可以有效降低对食物的摄取欲望和热量摄入,每餐吃七、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可少食多餐,不要饱一顿饿一顿,控制体重。

2、粗粮代替部分精粮

控制粮食的精细程度对于高血糖者而言,是非常关键的,粗杂粮中的糖类分解较缓慢,更适合血糖水平过高的人。可以将每天的部分精制谷物,用粗制谷物来代替,可保持每天三餐中,一餐吃些粗粮,或在煮饭时减少大米用量,用小米,燕麦,玉米等代替一起煮饭。

3、不要常喝稀饭

相对稠些的主食来说,稀饭需要更长的时间加热,淀粉容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另外,半流质食物胃的排空时间比较短,喝稀饭会比吃稠些的主食更容易引起饭后的血糖升高,糖尿病者不仅要适量吃主食,还要吃得稠些会更适合。


南瓜花紫菜蛋汤

扩展阅读:预防糖尿病,吃对食物降血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