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气渐凉,如何预防感冒?

2019/9/10 16:43

在秋季,由于天气转凉,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很容易患上感冒,感冒虽说是小疾病,但是如果不加以重视的话,也会引发大危害,所以我们要做好日常的防范措施才行,那么,秋季怎么预防感冒呢?

一、预防感冒的食物

1、葱

现代医学认为,葱含葱蒜辣素,具有较强的杀菌或抑制细菌和病毒的功效。葱有刺激人体汗腺,具有发汗解表作用,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健胃功能,并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强身健体之功。

2、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的作用。

3、酸奶

经常喝酸奶除了能够保护肠道健康之外,同时还具有预防感冒的作用。你还别不相信。因为在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它能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从而达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4、茶

如果我们能够连续两周每天喝五杯红茶的话,我们体内的抗病毒感染素就会大量增加,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之多。此外,这种元素还能够抵抗感染的蛋白,从而有效的抵御各种流行性病毒。


西兰花炒蘑菇

扩展阅读:感冒时的治愈系美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