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妇补铁,保证宝宝健康!

2019/9/11 16:28

孕妇在怀了宝宝后身体需要补充很多的营养,营养足够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为了预防胎儿缺铁性贫血,孕妇补铁是非常重要的。孕妇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1、动物肝脏

动物内脏是补铁食物的首选,它含有丰富的铁质,关键是这些铁质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如果是已经出现贫血的孕妇,可以每周喝2次猪肝汤,来帮助红细胞的生成,动物肝脏脂肪含量很高,注意不要多吃哦。

2、黄豆

黄豆不仅含有丰富的大黄异黄酮,有利于女性的内分泌水平稳,而且它还是一种很好的补铁食物,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所含有的铁质高达11毫克,且被人体吸收的几率为7%,比面,米这些食物的吸收率要高。

3、蛋黄

孕妇缺铁或者是孕期有贫血,还可以多吃些鸡蛋黄,每100克的鸡蛋黄中就含有7毫克的铁,可以帮助孕妈妈补铁补血,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磷脂等,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很营养的食品。

4、菠菜

菠菜虽然不是一种含铁量十分丰富的食物,但是,它含有的叶酸也是有利于生血的重要物质,最好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增补剂,直到怀孕后3个月为止,饮食中吃富含叶酸食物,比如菠菜、莴苣等等绿叶蔬菜,以及蛋、谷、豆制品、坚果等,不仅能补血,还能预防胎儿缺陷。


皮蛋瘦肉粥

扩展阅读:孕妇贫血,5种食物养血补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