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什么食物降血压效果最好?

2019/8/8 15:27

高血压的危害大,如果不多加注意,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除了吃降压药外,患者的日常饮食也要多吃降血压的食物,这样降压的效果会更好。那么什么食物降血压效果最好?

1、芹菜

芹菜所富含的维生素P、芹菜素、芹菜苷、佛手苷内酯等成分,有软化血管和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的作用,可达到降血压的功效,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用鲜芹菜汁,对高血压、高血脂都有明显的防治作用。而芹菜豆腐汤也是不错的清热降压食谱,高血压患者可以常食。

2、胡萝卜

现在研究证明,胡萝卜有降压、强心的作用。而其所含的琥珀酸钾盐是减低血压的有效成分,据现代研究表明,其含有的槲皮素、山茶酚等物质,是组成生物类黄铜的原料,常食胡萝卜能改善微血管功能,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有降血压、降血糖、强心等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脑动脉硬化患者均有益。

3、芦笋

芦笋是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优质蔬菜,其含有的天门冬酰胺、芦丁、精氨酸等成分,对维护毛细血管的弹性及生理功能有利,能起到降血压和防治高血压的作用。而且,芦笋的钾因子,新的学术观点认为,钾因子≥10的食物对高血压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香辣苦瓜炒蛋

扩展阅读:天热备5物,清热又降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