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护肝,吃什么好?

2019/8/7 15:03

肝脏是身体排毒的重要器官,有些食物可以促进肝脏排毒。不少食物有养肝护肝的功效,对肝损伤患者有益。那么养肝护肝吃什么?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护肝吃什么好

1、猪血

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我国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上述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非常必要的。

2、洋葱

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排毒、祛痰、利尿及发汗等功效。所含纤维丰富,能促进肠胃蠕动,排毒效果明显,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对肝脏非常有益,有助于排毒。此外,洋葱中能测到含槲皮质类物质,在黄醇酮诱导下所形成的配糖体有利尿消肿作用。

3、牛油果

牛油果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被认为是一种超级食物。其中蕴含大量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K、维生素B5、维生素E、维生素C、叶酸、钾、维生素A、镁等。 它也含有能促进谷胱甘肽自然产生的化合物,谷胱甘肽有助于将毒素冲出肝脏。


冬瓜鸭肉汤

扩展阅读:养肝护脏,常吃4物好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