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男人也有更年期,这些表现可说明!

2019/7/25 15:06

由于现实的工作压力增大,男人和女人一样会出现更年期,身体也是需要保养,有时候,男性的身体比女性身体更加的脆弱,所以男性也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

男性更年期有什么表现

1、性能力下降

雄激素水平的下降,导致出现性欲减退、性活动减少、阴茎勃起硬度下降、夜间勃起次数和质量下降、睾丸萎缩等情况。

2、失眠、体力差

随着年龄增长,处于更年期的男性会出现体力下降,容易感到疲倦、乏力;智力和空间技巧活动降低;容易失眠,甚至出现睡眠障碍;肌力和肌肉量减少,经常感到腰酸腿软等。

3、经常出汗、心悸

由于心血管老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等血管问题相继出现,导致血管调节失常,容易出现面部潮红、出汗、心悸、头痛等症状。

4、精神敏感

情绪容易不稳定,经常会有精神过敏、精神紧张、情绪低落、喜怒无常等情况发生,而且很喜欢胡思乱想,平时会有恐惧感、孤独感等心理问题出现,做事比较缺乏信心,对自己不认可等。这种情况下,更年期的男人可以找家人或朋友倾诉心情,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寻找自己的兴趣,以便转移注意力、恢复情绪。

5、消化不良

与女性更年期一样,男性更年也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吃饱之后,经常会感到腹胀、反酸、口苦,还会经常伴随腹泻、便秘等情况出现。对于消化不良的状况,建议多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高糖、高盐、高脂肪食物。


水晶羊肉

扩展阅读:羊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