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头发易断、白发、出油,如何护发?

2019/7/24 16:33

健康的头发不仅能够为美丽加分,还能够展现出年轻与健康,显现出青春的靓丽与潇洒。可是很多人的头发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易断易掉、白发、出油等等,如何保护我们头发呢?

一、预防脱发吃什么好

1、多吃含铁的食物

血液是养发的根本,而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所以多吃含铁成分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脱发。生活中含铁的时候有很多,例如餐桌上常见的茄子、蛋黄、动物肝脏、香蕉、菠菜、马铃薯、胡萝卜、芹菜等。

2、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维持头发健康主要的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一旦头发中的蛋白质缺乏,头发就会变得干黄粗糙、发丝脆弱,接着就会使头发脱落。为了防止脱发情况的发生,所以应该多补充蛋白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鱼肉、豆制品等食物。

3、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这些都对头发提供营养,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可以加快头发的生长速度,所以防止脱发,也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含维生素多的食物有莴笋、胡萝卜、芒果、苹果、番茄、扁豆等等。


拌杏仁茄子

扩展阅读:茄子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