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9/7/25 15:01

糖尿病人饮食如果不合理,就会引起血糖波动,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很有讲究,怎么吃,吃什么,都要注意到,才能避免因为饮食不当影响病情,那么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求

1、执行饮食专案

在食材上要注意多吃低糖、高蛋白、高纤维素、低脂的食物,并且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少吃盐,减少胆固醇和炮和脂肪酸的摄入。

2、掌握规定热量

可以吃与一般人相同的食品,但要避免偏食,不要专吃高营养的食品。饮食原则是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理想饮食内容和质量,肥胖患者要保持标准体重。

3、合理节制饮食

老年糖尿病要摄取的热量范围要调节好。在适宜的总热量范围内要调节好糖(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三大营养素,以及维生素和无机盐的平衡。饮食中三大营养素所占全日总热量的比例为:蛋白质15%,脂肪20%-25%,碳水化合物60%-70%。


酸辣黑木耳

扩展阅读:预防糖尿病,吃对食物降血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