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脾胃弱,怎么调理?

2019/7/23 14:25

夏季高温,人容易被温度影响食欲,贪图空调,容易伤脾,而且生活中的饮食不节、过食肥腻、忧思过度、偏食偏嗜、饥饱不均等都可能伤及脾胃。日常不少食物可以有效调理脾胃,所以脾胃虚的人要注意饮食。

调理肠胃的食物

1、酸奶

经常吃酸奶有利于补充你肠胃中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减轻炎症,消除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疼痛、腹胀。它也可以帮食物更快速地通过肠道(这一点对于治疗便秘尤其重要)。因此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人来说,喝酸奶养胃效果不错。

2、全麦食物

肠道中的纤维素不仅有利于益生菌的成长,也可以加快食物通过消化系统的速度。为了防止肠胃功能紊乱,专家建议多吃那些同时含有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的食物(例如燕麦)。请少吃些细粮,多吃全麦面包、意大利粉和谷类吧。

3、小米

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各种食材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粥。添加了芝麻的小米粥更加香浓。


莲子马蹄鸡汤

扩展阅读:脾胃虚脸色黄,5种食物养脾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