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无病三分虚,大暑怎么养生!

2019/7/23 13:58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湿热交蒸”在今天这个时候到达顶点,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人们常常是“无病三分虚”,因此,除了及时补水,还应常吃一些益气养阴且清淡的食物。

大暑养生粥

1、绿豆粳米粥

需要绿豆60克、粳米100克。先将绿豆放温水中浸泡2个小时,再和粳米一起加1000毫升清水煮粥。这种粥可每日早晚各吃一次,有祛热毒、止烦渴、消水肿的作用,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

2、粳米荷叶粥

粳米250克,荷叶50克,白砂糖20克。将鲜荷叶洗净,剪去蒂及边缘;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将荷叶盖于粳米上;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再改用文火煎熬1小时;粳米熟透揭去荷叶,放入白糖拌匀,停火即成。夏季炎热导致人的胃口不好,一份粳米粥,配上荷叶的清香,不仅能够开胃消暑,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一举两得。

3、薄荷粥

鲜薄荷叶30克,粳米50克。将鲜薄荷叶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一二沸即可食用。具有利咽喉、令人口香作用。

4、莲子百合小米粥

小米100克、大米50克、莲子40克、百合50克、胡萝卜一小个。胡萝卜切碎,与所有原材料一同下锅文火熬煮4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此粥可祛湿、健脾养胃,对夏季容易出现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功效。


豆腐海参煲

扩展阅读: 大暑到,清热养心不能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