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上火,这些食物帮你“灭火”!

2019/5/16 16:48

炎热的夏季,有很多的朋友就会因为气温的升高而容易上火,出现眼睛干涩、牙龈肿痛、脸上长痘、口腔溃疡等症状,那么夏季上火应该如何“灭火”呢? 

一、夏季吃什么食物去火

1、莴笋

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其所含有机化含物中富含人体可吸收的铁元素。且中医认为莴笋属于苦味食物,而夏季多吃苦味食物具有养心去心火的作用,所以夏季去火不妨吃莴笋。

2、冬瓜

冬瓜冬瓜性寒,具有利尿、清热、益脾、除湿的功效。切片煮汤或者炒着吃,能够起到去火的功效,切记畏寒腹泻者不宜多吃。

3、苦瓜

苦瓜苦瓜虽苦,但是清热解毒的功效特棒,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中暑、痢疾、恶疮、消渴等病症均有一定治疗作用。

4、黄瓜

黄瓜它含有维生素A、C及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解暑清热的功效。《本草求真》中曾指出“黄瓜气味甘寒,此能利热利水。”而且黄瓜生熟都能吃,去火必备食物。


凉拌莴笋

扩展阅读:莴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