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开始了,养生怎么做?

2019/5/7 16:20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此时炎暑将临,雷雨增多,人们需要顺应时节,做好日常的养生工作。

1、蒜苗

随着农业科技的进步,蒜苗一年四季可见,但从某种意义上说,此时才算是蒜苗“正当时”,蒜苗的营养价值高,自是毋庸赘言的。吃蒜苗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蒜苗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

2、豌豆苗

从谷雨开始到立夏这段时间,最适合吃的蔬菜莫过于豌豆苗。豆苗性滑、微寒,是燥热季节的清凉食品。含有丰富的钙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利尿、止泻、消肿、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

3、苋菜

红苋菜是立夏时的时令蔬菜,吃完苋菜,菜盆里留下红红的汤汁,讨的是“红”运当头的彩头。苋菜具有清热解毒、收敛止血、消炎退肿、治疗下痢之功效,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蒜蓉豌豆苗

扩展阅读:豌豆苗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