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年痴呆有什么前兆?如何预防?

2019/1/22 15:23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病因迄今未明,俗称老年痴呆症,其特点为智力衰退及日常行为和人格发生变化,导致社会交往、工作、学习、思维判断、生活能力下降,严重者甚至不能正常进行日常生活。那么,老年痴呆有哪些前兆?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做哪些事情来预防老年痴呆呢?

一、老年痴呆症前兆

1、记忆障碍

记忆障碍出现于早期,尤其是近记忆障碍,几十小时甚至数分钟前发生的事情都无法回忆。患者日常生活表现为,丢三落四,说完就忘反复提问想通的问题或反复述说相同的事情。

2、语言障碍

找词困难往往是老年痴呆症中早出现的语言障碍,主要表现在说话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由于缺乏实质词汇而表现为空话连篇;或由于找词困难而用过多的解释来表达,终成唠唠叨叨。

3、视觉空间技能障碍

在老年痴呆症早期及可有视空间技能障碍,其症状包括不能准确地判断物品的位置。有些痴呆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就可能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

4、书写困难

因书写困难而导致写出的内容词不达意,如写信不能写清含义,这常常是引起家属注意的首发症状,特别是一些文化修养较好的老人。研究认为书写错误与远记忆障碍有关。


虾皮南瓜

扩展阅读:冬日补钙,健康常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