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嘴唇干裂脱皮,这些水果可以滋润双唇

2019/1/22 17:57

在日常生活中,嘴唇干裂脱皮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出现嘴唇干裂脱皮的情况,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除了擦唇膏,多喝水之外,还可以通过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那么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水果好呢?

一、嘴唇干裂吃什么水果好?

1、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水果之一。它具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物质。甘蔗可治疗因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引外,甘蔗还可以通便解结,饮其汁还可缓解酒精中毒。

2、苹果

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此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还有预防嘴唇干裂的作用。


大枣山楂苹果汤

扩展阅读:苹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