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什么食物吃了可以推迟更年期呢?

2019/1/7 16:22

女性更年期是女性从生理和心里上比较明显地呈现衰老过程的一个起点,一般处于这个时期的女性易怒、焦躁、脾气暴躁情绪不佳、失眠,因此不仅影响女性自身,还影响家庭情况。什么食物吃了可以推迟更年期呢?

1、大豆食品

豆制品的功效实在是太多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这也是为什么大豆食品被称为中国的牛奶,大豆食品绝对是女性吃什么能延缓更年期的最佳首选,这是由于在大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它们对于女性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具有很大帮助。因此已经迈入中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应该尽可能的增加一些大豆制品,以此来延缓更年期。

2、菌类

菌类包括金针菇、香菇、木耳等,常吃菌类能预防各种疾病,菌类中的多糖可提升免疫力、抗癌,而高纤维、低热量的特性,还可以帮女性维持理想体重。此外,用菌类来烹调食物可以增加菜肴的风味,能让更年期女性减少盐及调味料的摄入量。


豆腐脑

扩展阅读:黄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