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心情烦躁?那就吃的开心一点!

2019/1/5 15:43

现在的生活节奏快,不管是什么人群都会感觉压力很大,就使人变得烦躁、心情不顺畅、根本就没办法集中精神来工作或者是睡觉,除了注意心理调节,通过饮食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1、空虚

这种情绪可能是由镁水平变化引起的,镁决定了肌肉功能和压力反应。缺乏镁元素会让人肌肉麻痹、头痛、抽搐和心悸。饮食中的镁比较丰富,但有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致使缺镁现象日益严重。如鱼肉虾蛋等动物性食物在人们食谱中所占比例过大,其中大量的磷化合物会阻碍镁离子的吸收;精加工后的白米、白面外观虽动人,却能使镁的损失量高达90%以上;饮酒会导致食物中的镁在肠道吸收变差,并使体内的镁排泄增加;咖啡和茶喝得太多太浓,也能造成人体缺镁;食盐过多同样会导致细胞内镁含量减少。为保证从食物中摄取到足够的镁,咖啡和茶的浓度不宜过高;低盐饮食,经常摄入粗杂粮,如玉米、燕麦、小米等;每餐多吃绿色蔬菜。

2、疲惫

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部分,缺乏会让人情绪低落,疲惫不堪,通常处于生理期的女性会出现这种症状。何丽表示,红肉、猪肝、坚果等都是富含铁的食物,补铁的同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促进铁的吸收利用。同时,喝太多浓茶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易与茶中的鞣酸结合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


香梨红薯银耳汤

扩展阅读:一碗好汤,滋阴润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