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些不良习惯正在伤害你的肾脏!

2019/1/4 15:24

“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养生经验,所以养护好肾脏对身体健康有着重要意义。而生活繁忙,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伤到肾脏,影响肾脏健康。

一、伤肾的习惯有哪些

1、经常憋尿伤肾

很多人平时工作一忙起来就停不下来,上卫生间自然也就“一拖再拖”,冬天晚上被窝里温暖舒适,有尿了也不愿意去卫生间。其实,憋尿对身体有很多不利的影响,经常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问题。严重时,尿路感染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引起肾盂肾炎,甚至影响到肾功能。

2、饮水过少伤肾

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很多人经常到下班了顾不上喝一杯水。而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很容易患上肾结石,肾积水等肾病。要想肾好,,适当多喝水很重要,每天应喝2000毫升左右的水。


紫薯黑米糊

扩展阅读:肾好人长寿,补肾美食吃起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