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儿童缺钙怎么办?哪些食物可补充钙质?

2019/1/4 16:15

钙是促进人体牙齿、骨骼形成和发育的重要矿物质,婴幼儿生长发育,离不开钙质,宝宝缺钙往往表现为出牙晚、骨骼发育迟缓、夜间哭闹等等,如何给孩子补钙呢?

一、儿童缺钙怎么办

1、可以口服液体钙补钙,儿童缺钙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家长可以给孩子购买补钙的口服液,液体钙的补钙效果比较好,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钙元素,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2、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常吃绿叶蔬菜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经常喝牛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孩子身体内缺钙,尽量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可以避免孩子身体内缺乏营养。

3、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孩子体内营养素的转化,能够促进人体钙的吸收,可以有效改善缺钙的情况,多鼓励孩子晒太阳,也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能够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香烤玉米

扩展阅读:常吃5种素食,补钙效果极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