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男人爱喝茶,怎么喝才健康?

2018/12/21 15:04

不少人习惯早上起来就泡一杯茶喝,这样有助于消脂排毒,有益健康,甚至民间还有说法称“清早一壶茶,不用找医家”。男性喝茶的占比要比女性多,那么,如何喝茶菜健康?

1、不能喝太浓的茶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碱,会兴奋中枢神经,让人们处于过度兴奋状态。浓茶也是如此,会让人们的兴奋性更加提高,对神经系统以及心脑血管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喝了浓茶之后会出现心律不齐、心跳加快,造成病情反复发作。

2、吃饭前不喝茶

吃饭前适当的喝茶对身体并没有太大的坏处,但是如果大量饮用或者喝过浓的茶,就会影响了身体对钙、铁、锌的吸收。另外在喝奶制品或者牛奶时,也不能喝茶,因为茶叶里面含有的单宁酸或者茶碱会和奶制品里面的钙相结合,形成一种不溶于水的钙盐排出体外,降低了奶制品的营养价值。

3、酒后不能喝茶

喝完酒后酒精里面的乙醇会通过胃肠道进入人的血液,通过肝脏的分解形成乙酸,乙酸会再次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喝完酒之后直接喝茶的话,茶叶里面的茶碱会对肾起到一定的利尿功效,从而促进了一些没有分解的乙酸过早的进入了肾脏,对肾脏带来了很大的刺激,影响到肾功能。所以喝酒之后立马喝浓茶的人容易发生肾病。除此之外酒里面的乙醇也会对心血管造成很大的刺激,兴奋了心脏,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


香菇鸡汤

扩展阅读:暖男不如暖胃,最靠谱的冬日“暖心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