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长个需要钙质和蛋白质,该怎么补?

2018/12/21 14:58

幼儿的身高取决于父母的遗传,但按科学的方法抚育孩子,也可以增加孩子的身高。想要孩子长得高,家长绝对不能忽略钙质与蛋白质这两大营养素摄取,究竟该从哪些食物中摄取?

1、钙质

钙质与身高发展息息相关,是构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可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促进骨骼生长、强健、预防骨质疏松等。

2、食物来源

钙质来源分为动物性与植物性,动物性来源包括牛奶、酸奶、优格、干酪、吻仔鱼、小鱼乾、乾米虾、牡蛎等,这些都是不错的动物性钙质营养摄取来源。而植物性钙质来源可以选择豆腐、豆乾、黑芝麻、海带、紫菜、九层塔、芥蓝菜、苋菜、金针、圆白菜干等蔬菜类。另外,动物性的钙质来源比植物性的钙质来源好,因为植物性的钙质来源含有植酸和纤维,容易阻碍钙质的吸收率。


菠菜肉丝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