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预防脱发吃什么食物好呢?

2018/12/20 17:41

每天早晨醒来,枕头上都会有一堆头发,梳头时、洗头时都会掉一堆头发,严重影响心情和形象,特别是很多的美女,视发如命,那你知道吃什么可以长头发吗?预防脱发吃什么食物好呢?

1、柑橘

柑橘类水果所含有的人体保健物质,已分离出30余种,其中主要有:类黄酮、单萜、香豆素、类胡萝卜素、类丙醇、吖啶酮、甘油糖脂质等。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促进胶原合成,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另据科学家发现,他们从柑橘皮中提取出一种抗癌物质,在这种物质中还发现了具有降低血压的成分。这种抗癌物质广泛存在于柠檬皮和柑橘果皮中,经动物实验表明,服用这种物质的患癌动物能明显地延长寿命。

2、杏仁

中医认为,杏仁苦温宣肺,润肠通便、仅适宜于风邪、肠燥等实证之患。凡阴亏、郁火者,则不宜单味药长期内服。如肺结核、支气管炎、慢性肠炎、干咳无痰等症禁忌单味药久服。现代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脱发的超级食品。

杏仁还具有美容的功效,现代研究证明,苦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润燥护肤,有保护神经末梢血管和组织器官的作用,并可抑杀细菌。此外,被酶水解所生成的HCN能够抑制体内的活性酪氨酸酶,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蔓越莓杏仁瓦片

扩展阅读:杏仁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