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经常胃痛吃什么好?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调理

2018/12/17 15:13

胃病往往是生活中长期饮食不当引起的,想要治好胃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胃病需要长期的调理。患上胃病别置之不理,难受时要上医院就诊,遵照医嘱服药,日常的饮食调理也不能落下。那么,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经常胃痛吃什么好?

胃疼患者需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营养要均衡,摄入食物应以易消化、富含热量和蛋白质的食物为主,如鸡蛋、面条、馒头、粥等等。其次,饮食要注意清淡,以温、软、淡、素、鲜的食物为主,避免摄入过甜、冷、热、硬、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1、牛奶

经常喝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尤其是对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胃疼症状更具有很好的缓解功效。牛奶可以形成一层胃的保护膜,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牛奶,在吃东西,是再好不过的。

牛奶虽然具有很好的缓解胃痛以及养胃的功效,但在饮用的时候要注意,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部分患者应该尽量的注意,千万不要过量的饮用牛奶,否则的话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病情加重。


南瓜玉米糯米粥

扩展阅读:暖男不如暖胃,最靠谱的冬日“暖心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