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什么降血糖快?8种有效控血糖的食物

2018/11/27 15:55

血糖高的人若不注意调节,会慢慢发展成糖尿病,而已经患有糖尿病更应控制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很多忌口,很难在平时肆无忌惮满足自己的食欲。那么,我们平时吃的食物中哪些食物能有效控制血糖?

1、秋葵

秋葵的降血糖功效也相当突出,它所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不易为人体消化吸收,从而可以包裹住其他食物产生的淀粉分子,免于被肠道内的淀粉酶分解,当淀粉的分解速度下降后,体内的血糖会随之降低。

2、竹笋

竹笋这种降血糖的蔬菜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而且本身糖类和脂肪含得都非常少,所以我们食用竹笋这种降血糖的蔬菜的时候,可以通过摄入很少的糖分而达到饱腹的目的。


冬笋烧肉

扩展阅读:竹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