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人补气血,这些蔬菜和水果必选!

2018/10/11 15:32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气血不足的情况,脸色暗黄、月经不调、失眠、浑身无力等症状,在饮食中,营养的全面摄取也是可以帮助女人缓和气血的方法。

一、气血不足吃的蔬菜

1、莴笋

莴笋是一种含有较丰富的铁、锌等矿物质含量的蔬菜,特别是莴笋的铁质元素特别容易的被人体吸收。所以经常食用莴笋是可以起到预防缺铁性贫血和改善气血不足的功效的。莴笋中也含有丰富的调节人体内盐平衡的钾元素,对于调节血压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都有着一定的作用和帮助。

2、菠菜

菠菜是我们常见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的一种蔬菜,其中菠菜中的铁质元素是补血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同时菠菜中的叶酸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这种矿物质的吸收。所以面对气血不足吃什么蔬菜这个问题,菠菜绝对是补气血不可少的一种蔬菜。


凉拌莴笋

扩展阅读:莴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