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如何挑选有蟹黄的螃蟹呢?

2018/9/21 14:11

螃蟹一般在每年的8月到11月份之间,雌蟹就已经开始有蟹黄了。但是想要吃到最饱满的蟹黄,一般是在每年的农历九月份,这时候雌蟹最肥,蟹黄足而紧实,是一众饕餮食客的最爱。如何挑选有蟹黄的螃蟹呢?

1、挑选更重的

同样大小的螃蟹,要挑选更重的那只,一般蟹黄会更多,蟹肉也更加饱满。

2、挑选肚脐饱满的

挑选螃蟹,还可以看一看螃蟹肚脐是否饱满,蟹脐根部要鼓胀,蟹脐内脐管往上2/3高范围内要有黄或膏,蟹脐尖端白肚子一侧要透出黄色,这样的螃蟹蟹黄才会多。

3、挑选屁股厚的

挑选蟹黄多螃蟹,还要看螃蟹的屁股,越厚的越好,所谓厚指的是螃蟹盖的边缘和脐之间被撑开的距离越大,说明螃蟹黄越满。


土豆泥烩螃蟹

4、挑选蟹脐尖端透黄的

挑选蟹黄多螃蟹,还要看蟹脐的尖端(三角形的顶角),透出一点红黄色的更好,可以作为蟹黄多的一个参考项。

5、挑选蟹腿硬的

挑选螃蟹,还要用手捏一下螃蟹的腿,如果感觉很软就说明这只螃蟹是很空的、估计没什么肉,蟹黄也不可能很多。而如果蟹腿很坚硬说明这是一只“健壮”的螃蟹,蟹黄多的可能性更大。

6、挑选青背白肚的

一般在挑螃蟹时还要看看颜色,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的螃蟹一般品质上乘,蟹黄也丰富。

扩展阅读:螃蟹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