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花茶功效各不一样,该如何选择?

2018/8/30 15:04

花茶是集茶味与花香于一体,茶引花香,花增茶味,相得益彰。既保持了浓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鲜灵芬芳的花香。冲泡品吸,花香袭人,甘芳满口,令人心旷神怡。花茶不仅仍有茶的功效,而且花香也具有良好的药理作用,裨益人体健康,具有排出宿便,调节肠胃循环,排毒等;具有美容护肤、美体瘦身、排毒除臭的功用,帮助瘦小腹最佳。那么,该如何选择呢?

1、安神明目:康乃馨

经常坐在办公室电脑桌前的人,时常会出现眼睛干涩不适,甚至视力模糊的症状,这类人群尤其适合喝杭白菊,因为它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的功效。杭白菊是杭州的特产,“杭白贡菊”常与“龙井名茶”并提,其地位可见一斑。

康乃馨是常见的花卉,有清心明目的作用,而且康乃馨颜色多,取三、四朵康乃馨用沸水冲开后,光色泽形态就已经很打动人了。

2、降脂减肥:粉玫瑰

辛夷既是观赏花木又是中药材,辛夷花茶滋味较一般的花要浓郁醇厚一些,吃过油腻的食物后冲一杯辛夷茶会让人觉得清爽。辛夷花茶有助于新陈代谢,有助于女性减肥养颜,另外辛夷花还有通鼻的作用,鼻塞鼻敏感的人也适用。

粉玫瑰不像红的那么热烈,白的那么冷艳,给人一种温暖清新的感觉,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在房间里插上一束粉玫瑰,平添几分家的温馨。粉玫瑰茶也性质温和,可以活血化瘀,降脂减肥,不仅是花瓶的最爱,也是杯中佳品。


太阳果炖牛奶蛋

扩展阅读:12种美食 掀起减肥狂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