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滋润养生,远离感冒秋燥

2018/8/28 17:05

秋燥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有过秋燥的症状,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加注意,特别是饮食方面。多喝汤水,滋润养生,远离感冒秋燥!

1、养阴——俗话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时阴收,冬时阴藏。秋冬之时燥邪为患,易伤阴,故秋冬之时宜服用滋阴之品,辛辣之品易生内热,酒易生湿热,饮食太过则伤阴。因此,秋冬既要避免燥邪,又要避免吃太多辛辣食物和过量饮酒,以防伤阴。

山药炒木耳:山药1段去皮、洗净,切片备用;水发木耳5朵洗净,摘小朵备用;把蒜2瓣剁碎成末;烧开一锅水,然后将山药片放入焯30秒后捞出备用;热锅倒油,放入蒜末爆香后加入焯好的山药片炒半分钟后加入木耳一起炒熟,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红枣山药粥

2、滋补——秋季滋补适合吃营养高的“厚味”佳肴,但要注意,不要选择胆固醇过高的原料烹饪,清补更可取。

鲫鱼豆腐汤:鲫鱼1条收拾干净,用盐和料酒稍腌待用;豆腐1块切成1厘米厚的块,砂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放入葱、姜,倒入适量的开水,加盖,烧开后转小火煲40分钟,加入豆腐,再煮5分钟左右,加盐、胡椒粉、鸡精调味即可食用。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