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8种食物补脾,让你拥有好身体

2018/8/28 17:14

在生活中有些人不注意饮食,导致身体出现脾虚的症状,影响身体健康。一般脾虚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补充更多营养。那么,吃什么补脾呢?

1、小米

《本草纲目》中说道小米可以“补虚损,开肠胃”,不仅可改善脾虚引起反胃、腹泻。它的滋阴养血功效还可调理女性畏寒体质,如红润脸色、改善精力不济。推荐食用小米红枣粥、小米黄芪粥。

2、红豆

脾湿常容易发生水肿、皮肤长痘、皮炎、人体乏力等问题。中医里红豆是一味药可去湿、健脾、补血。常与薏米搭配着吃,令皮肤光滑,减少皱纹、色斑和改善皮肤粗糙。


红豆莲子羹

3、山药

山药是药也是食材,在中医里有滋养身体作用。适合调理脾虚引起的腹泻、消化不良。同时山药又被看作是天然的长春不老药,可抗衰老。常吃山药红枣粥、山药枸杞粥更美容养颜。

4、白扁豆

性平,昧甘,能补脾胃虚弱“本草纲目”中说:“白扁豆其性温平,得乎中和,脾之谷也止泄泻,暖脾胃。本草求真还解释道:“扁豆如何补脾盖脾喜甘,扁豆得味之甘,故能于脾而有益也”。

扩展阅读:红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