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不妨喝茶,日常清理肠胃

2018/8/24 14:38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季气温舒爽,比起刚刚过去的夏季,实在是太舒适了,但是在舒适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由于秋燥、秋湿造成的问题,此时不妨喝喝茶,日常清理肠胃。

1、红茶

专家表示,秋冬时节人体生理功能减退,阳气减弱,对能量与营养要求较高。在秋季泡上一杯暖暖的红茶,不但可以暖身体,还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且汤色胭红,能给人以温暖感觉。秋日暖阳,静坐庭院,品一杯桐柏红香茗,看云卷云舒也是一大乐趣。

2、黑茶

黑茶可以降血脂、降血糖,而且还可以降血压,糖尿病人多喝黑茶很有好处。秋季常喝黑茶能够杀菌消炎,治疗肠胃疾病,同时黑茶还能延缓衰老。喝过的黑茶可以再次利用其煮热水,用来泡脚可以除臭消炎,洗头可以去屑止痒。

3、荷叶茶

荷叶茶排毒利尿,是帮助减肥的利器。秋季吃的多害怕发胖的女性最适合喝荷叶茶,效果一点也不比那些昂贵的排毒养颜药物差。


清爽芹菜黄瓜菠萝汁

扩展阅读:芹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