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怕冷的人都有这7种习惯!

2018/8/23 17:08

秋天到,寒风起,立秋之后,天气转凉,有些人立马感觉到了寒冷,但这种“感觉冷”不一定是真的寒冷,也许只是不良习惯惹的祸。

1、不爱运动

运动时肌肉收缩可产生更多热量,中低强度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是安静时的3~5倍,而高强度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则是安静时的10~20倍。经常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身体热量,缓解怕冷症状。

2、吸烟

美国心脏协会会刊《循环》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吸烟会对人体血液循环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即使抽一根烟,也会导致血管收缩,血流量明显下降。尽早戒烟,不仅有助于解决怕冷的问题,更能防止长期吸烟导致的中风、心脏病和癌症风险增加。


三重巧克力蛋糕

3、衣物太紧

紧身衣物易导致手脚等身体末端血液循环不畅,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甚至诱发冻疮。因此,当气温偏低时,应选择宽松、舒适的衣物。

4、爱吃素

很多人吃素后还控制主食的摄入,用果蔬代替,这样会导致人体热量不足,更不耐寒。如果习惯吃素食,应适当增加主食比例。

扩展阅读:天冷了,巧克力君快到碗里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