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人喝什么饮料不会影响血糖呢?

2018/8/20 16:39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能引起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等,对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糖尿病人尤其要注意饮食,那么糖尿病人喝什么饮料不会影响血糖呢?

糖尿病人能喝哪些饮料

1、绿茶

绿茶对人体的保健功效已经是众所周知,但值得一提的是,绿茶还具有控制糖尿病的特殊功用。绿茶之所以能控制糖尿病,是因为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降低三酸甘油脂的浓度,可以帮助降血糖,而茶中的茶多酚则有抑制血糖升高的作用。

2、牛奶

牛奶是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的一种饮品,含有大量的水分,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适量的脂肪,能提供糖尿病患者多种营养成分,但血糖生成指数低、且对血脂的影响又不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老年人钙质流失的情况严重,而得了糖尿病后缺钙的问题更加显着。老年糖尿病患者罹患骨质疏松,造成骨折的情况也相当普遍,所以补充钙质是糖尿病人所必需的。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盐,每天喝两瓶200毫升的牛奶,对钙质的补充有很大的帮助。


是橘色的胡萝卜菠萝汁

扩展阅读:“要命”的低血糖,“救命”的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