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宝腹泻,4款营养粥可缓解

2018/8/16 16:38

夏天室内外温差大,细菌病毒也比较活跃,再加上饮食不当,小孩子很容易出现腹泻,家长应该及时进行处理。今天,小编推荐4道营养粥,帮助宝宝缓解腹泻!

1、山楂红枣粥

原料:山楂10~15g,鲜山药15~20g,大枣5~10枚,薏苡仁30~50g,大米50~80g,蜂蜜适量。

制法:将鲜山药洗净,去皮、切片;大枣去核;山楂水煎取汁,与鲜山药、大枣、薏苡仁、大米一起放进沙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为粥糊,粥熟时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待温服食。

功效:健脾消食。适宜脾胃伤食型小儿腹泻。


栀子花枸杞小米粥

2、胡萝卜粥

食材:粳米100克,胡萝卜1根。

制作方法: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丁;粳米洗净。将胡萝卜和粳米一起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煮成粥即可。

功效:胡萝卜是碱性食物,其所含的果胶能够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黏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很好的止泻食物。

扩展阅读:腹泻不停,常喝粥莫贪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