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干燥,7种水果来润肺!

2018/8/17 16:23

秋天到了,天气也变得干燥起来,很多人都会容易出现嗓子干燥、咳嗽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我们可以多吃些水果来润肺,给身体补充水份,那么秋天润肺适合吃哪些水果呢?

1、梨子

梨子有“百果之宗”的美誉,味甘性凉,营养丰富,是润肺的首选水果,口感清脆香甜,又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润燥解毒的功效。梨子如果与甘蔗榨汁饮用,效果更佳。

2、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富含蔗糖、葡萄糖、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养阴润燥、健脾益胃的功效。对于燥热咳嗽有痰的人来说,吃点柿子能有效润肺化痰。


银耳牛奶羹

3、柚子

中医认为,柚子的性味甘寒,归肺脾经,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柚子是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上好水果。柚子吃多了容易胃寒,最好是加上蜂蜜制成蜂蜜柚子茶,其润肺的效果更佳。

4、杏子

杏子富含磷、铁、钾、钙等以及多种维生素,含脂肪量少,营养价值非常高,也是滋补佳品,杏子不单是我们常说的只能够止咳,杏子还有润肺化痰,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扩展阅读:天气干燥,5大食物润肺止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