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人这么多,吃什么能降血压?

2018/8/9 13:22

现在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是因为遗传,有的是因为饮食不当。多食用一些降压食物可以缓解高血压的症状,那么,吃什么能降血压呢?

1、芹菜

据现代科学分析,芹菜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维生索C、维生素P等,长期以来既作食用,又作药用。芹菜性味甘凉,具有清胃涤痰,祛风理气,利口齿爽咽喉,清盱明目和降压的功效。此外,芹菜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性芳香油,既能增进食欲、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起到醒脑提神的食疗效用。

2、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矿物质丰富,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


芹菜炒粉条

扩展阅读:芹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