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菇中皇后——香菇,吃了有什么好处?

2018/8/9 10:40

香菇是常见的食用菌,因其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被人们誉为“菇中皇后”,在民间素有“山珍”之说。那么,香菇有什么营养功效?

一、香菇的功效

1、降血脂

香菇中脂肪的含量不是很高,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常是食用香菇能补充机体的不饱和脂肪酸的水平,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

2、降血压

香菇中含有香菇酸、香菇太生等香菇素,其中的香菇酸在烹饪过程中会分解称为香菇精,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增进人的食欲。而香菇太生可预防血管硬化,可降低人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血压。

3、补充氨基酸


香菇蛋盏

香菇中的蛋白质异常丰富,构成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中,香菇就有18种,其中8种属于人体必须氨基酸,其营养价值相当于牛肉的4倍,还含有大量谷氨酸和通常食物里罕见的伞菌氨酸、口蘑氨酸和鹅氨酸等,所以风味尤其鲜美。

4、增强免疫力

香菇中的碳水化合物以半纤维素为最多,此外还有多糖、海藻糖、葡萄糖、糖原、戊聚糖和甘露醇等,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增强免疫力。

扩展阅读:香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