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立秋怎么养生?滋阴润燥为重

2018/8/7 17:11

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这个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发生着一定的改变,所以我们要注意养生,注意调整饮食,以滋阴润燥为重。

1、玉米

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立秋时令食用不但能祛秋燥,还有助于延缓衰老,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2、丝瓜

丝瓜,翠绿鲜嫩,清香脆甜,是夏秋之交季节非常适宜的蔬菜。丝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以及核黄素等B族维生素、维生素C,还含有人参中所含的成分——皂苷。丝瓜实味甘性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下乳汁等功效。


枸杞丝瓜

扩展阅读:丝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