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骨质疏松慢侵袭,5物延缓骨骼变“糠”

2018/7/24 16:51

骨骼的骨量,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增加,一般成人在35岁时骨量达到高峰,之后骨量逐渐减少。骨质疏松后,人的骨骼承重能力下降,就像萝卜变糠了,木头变朽了。走路不稳、骨折等健康问题会随之而来。骨质疏松症通常是悄无声息地进行,尤其是中老年、女人,一定要提前开始保护骨骼。预防骨质疏松,一定要注重从饮食入手。

1、绿叶蔬菜

某些蔬菜也含有异常丰富的钙质,比如卷心菜、菠菜、西兰花、白菜、西红柿等。由于大多数的蔬菜都含有草酸,而草酸会降低包括钙在内的许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吸收,使得蔬菜中的钙吸收率较低,所以需要食用足够量,才能补充奶制品之外不足的钙量,并且各类蔬菜和牛奶之间应分开食用。


蒸菠菜

2、奶制品

钙质是骨骼强健的基础。而钙最常见的来源无疑是牛奶。100克牛奶含钙110毫克左右,一天300毫升牛奶,即可满足成年人一天钙质的30%。除此之外,它的氨基酸组成和人体基本相近,消化吸收率很高,同时它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D、维生素B12等等。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