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伏怎么养生?暑湿严重,吃什么好?

2018/7/17 11:39

今天是头伏的第一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暑湿严重,导致很多人容易出现上火、中暑、湿气较重的现象,因此我们更应该在此时做好养生工作。这10大养生食物,平时一定要常吃!

1、绿豆

①清热解毒

夏天燥热,吃瓜果比较多,有些瓜果虽然洗的很干净,但是还会有一些农药残留,经常喝点绿豆汤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②增进食欲

夏天天气炎热,食欲下降,肠胃蠕动能力也会下降,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营养不良,绿豆能提高肠胃蠕动能力,增进食欲。

③快速退烧

夏天无论是感冒还是胃肠疾病,容易引起发烧,这时吃药并不一定是最佳选择,不如先喝点绿豆汤,不仅解毒还能快速退烧。

2、西红柿

①防止晒伤

夏季太阳毒,一不小心可能被晒伤,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可以有效减少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有效防止被晒伤。

②快速醒酒

夏天喝啤酒,练摊是必不可少的,西红柿能加速酒精代谢,喝酒时吃西红柿不仅保护肝脏,还能快速醒酒。

③缓解疲劳

夏季闷热的环境容易让人浑身乏力,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抗疲劳成分,常吃能减少身体自由基缓解疲劳。


薏米二豆汤

扩展阅读:绿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