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身体湿气重,吃什么好祛湿?

2018/7/16 17:23

夏季雨水多,再加上很多人爱大量吃生冷的食物,还有很多人熬夜、嗜荤、贪凉、喝酒、缺少运动、吹空调、穿的少、工作压力大,都很容易加重湿气,易致脾胃损伤。那么,夏季吃什么祛湿?

1、扁豆

扁豆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2、冬瓜

冬瓜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3、鲍鱼

鲍鱼具有养血柔肝、滋阴清热、益精明目、利湿行痹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内热、血枯经闭、乳汁不足、阴虚阳亢、夜盲内障,以及湿热内蕴所致的五淋、黄疸等病症。 水芹 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证。

4、马齿苋

马齿苋具有清热祛湿、散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急性肠炎、痢疾、尿血、小便热淋、黄疸、牙龈炎等病症。

5、玉米

玉米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消暑冬瓜薏米糖水

扩展阅读:冬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